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深悟透笃行二十大】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薛莹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12 来源: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 作者:陈雪彬 图片:刘鸣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月9日下午,学校在建德楼201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薛莹作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500多名党员干部、师生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报告会上,薛代表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以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感受为切入点,围绕大会主题及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薛代表指出,2012年到2022年,她三次亲历盛会,作为一名航空产业工人代表,见证了国家走过的伟大历程,也见证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航空工业勇担强国使命的拼搏实践。薛代表紧密结合航空工业实际和个人工作成长经历,立足航空产业工人代表身份,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详细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制造强国”“人才战略”等论述。整场宣讲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对学校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薛代表为奋斗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在校党委副书记董昊的陪同下,薛莹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教学成果展以及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实验工程中心,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