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学校组织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2023-03-28 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花芸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积极营造我校大学生思想教育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网络育人质量。3月28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邀请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做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接待。学校党委组织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相关人员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本次报告。报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主持。

李萌以“铸魂三十年——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的历史沿革与启示”为题,从高校网络思政教育的发展沿革、网络思政教育内容供给和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对策建议等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网络思政工作。铸魂三十年,李萌回顾总结从1994年至今,网络思政教育从探索适应期到开拓发展期,再到融合共建期的发展历程。结合具体的网络思政案例,李萌深入剖析“辅导员网红”在碎片化的时代如何走向远方。面对供给与需求的错位、守正与创新的割裂、质量与数量的落差、精细与泛化的杂糅等现实困境,李萌结合自己的丰富工作实践,围绕多样化与精准化的教育内容、教育内容与新媒体深入融合、对网络精品创作的激励效应等方面,深入细致的探析切实可行的策略。

童杨梓在报告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李萌老师的报告站位高、立意深、分析透、方法实,既讲清楚了网络思想教育该怎么看,又讲清楚了网络思想教育该怎么干,对于加强我校的网络思政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更加重视网络思政,研究网络思政,主动开展网络思政,不断提升网络思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坚持价值引领、成长服务、学习指导相结合,筑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组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调查研究等,将网络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充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