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阎东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2023-05-12 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张亚平 审核:高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5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阎东明围绕健全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格局、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主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凝聚思想共识。党委副书记董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阎东明就构建完善我校“大思政”育人体系、实践育人体系,进一步培育办学特色,改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式,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等方面谈了工作设想和举措,初步形成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及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育学校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学校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日常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要把“第二课堂”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举措,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全面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情、社情、民情,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在服务社会中增强本领,实现人生价值。

大家认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既是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实际问题、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作为梳理学校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摸清办学规律、检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的过程,要突出适用性、实用性,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边实践、边改进、边提升。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