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  光影筑梦  先进典型  为师生办实事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史专题>>工作动态>>正文

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0:44 张阳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传承与弘扬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国主义热情。5月13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建德楼105204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活动。由学校学生宣讲团成员周梦琪王婷婷苏阮昱雯三位同学主讲。通识教育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惠斌、高职学院辅导员、计算机应用技术、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宣讲辅导员张阳主持

首先周梦琪同学以学英雄人物,扬红色精神”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列举了一位硬骨头战士:金守儿。在祖国有需要他时,第一个站出来写下了铮铮战书,希望能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金守儿的先进事迹启迪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

随后,王婷婷同学以“铁心向党铸忠魂,英雄光辉耀山河”为主题进行宣讲。她生动地讲述了一位伟大的革命女战士江竹筠的故事。在遭受敌人竹签穿指之刑时,仍坚贞不屈毫不畏惧地说到:“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后人称颂“江姐”。江竹筠的英勇事迹启示我们青年一代要不畏艰难、敢于斗争。

 

最后苏阮昱雯同学以“感悟红船精神,追寻理想之光”为主题进行宣讲。她分享党史人物蒋先云的先进故事蒋先云烈士敢为人先,胸怀凌云壮志,有伟大的首创精神蒋先云烈士一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蒋先云先烈的光辉故事体现出伟大的“红船精神”,启发我们青年一代要敢为人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三位同学的精彩宣讲,使广大青年学生清楚认识到学习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每一位团学青年不可或缺的爱国主义精神财富广大青年学子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中共党史专题讲座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践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