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  光影筑梦  先进典型  为师生办实事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史专题>>工作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年05月12日 16:28 邹代柳 点击:[]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4月24日、5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连续两次组织全院学生线上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参与学生1000余人次。  

“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讲述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从建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到如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并且深入剖析了伟大成就的原因。

经济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在微信群内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104021801班叶晶同志表示,我们从先辈手里接下接力棒,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身为新青年,我们责无旁贷,要争当有理性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104061801班程媛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百年道路,苦难而光辉。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向世界强国不断迈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极大的发展。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接续奋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通过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  

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看电影学党史”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