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护航系列活动之——“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知识专题培训
——  文字:王会霞 图片:李永帆

为培养学生在大学期间自尊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及环境,不断提升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工作,助力学生成长。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的组织下,5月26日,我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心理咨询中心203室听取了薛飘老师关于“心理危机筛查与干预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过程中,薛飘就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具有哪些特征及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危机筛查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通过张赛颖老师和张璐老师提供的典型案例,辅导员们利用联想、提问的方式全程参与,对案例进行积极探讨和分析,最后由薛飘总结案例特性,形成解决问题的共性方式,让辅导员们收获颇丰。

王庭良作以总结并对以后的工作做出要求: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走近学生,了解学生,随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解惑,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护航系列活动之——心灵涂鸦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