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企合作
我校一行赴郑州西亚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走访交流
——  图文:黄家熠 审核:王庭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发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学校产业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带领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相关专业负责人,与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干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等一行9人赴郑州西亚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考察调研,与软通动力集团助理副总裁黄倩、软通教育西北区域总经理郝少杰等相关人员开展产业学院项目建设交流座谈。

郑州西亚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是由郑州西亚斯学院和中国软件龙头企业软通动力联合举办,位于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西亚斯科教园内,是河南省首家校企多方合作办学,单独核定招生计划,单列招生录取代码,重点围绕数字河南建设需求,融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为一体的高水平示范性产业学院。

我校一行在软通动力集团助理副总裁黄倩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区包括学生宿舍、图书馆、智慧教室、实践教学实验室等相关设施场所。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黄倩总裁对于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产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新型理念,与软通动力、软通教育开展产教融合的合作模式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郝少杰总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亚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五方协同、四维融合、三课联动、双向评价、一体共赢”新型办学模式、“精准化、个性化、国际化”办学理念、“校园+产业园”混合所有制学院的优势特色和“双园融合,学习即就业”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舒忠院长从办学历程、组织机构、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郑州西亚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在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舒院长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尽快拟定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草案,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校企双方随后就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在产业学院初期建设的各个细节方面形成了共识。

此次考察交流,为我校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充分借鉴郑州西亚斯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先进的办学经验,制定适合我校发展定位的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为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下一条:校院融合共发展 医教协同佑健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西安市长安区医院校医合作签约会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