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陕甘边区学习革命事迹

7月10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期两周的甘泉艺术扶贫结束了。师生们在用画笔讴歌红色传统和颂扬老区人民生活之余,还不忘学习党的知识。

在学习陕甘革命老区故事中,了解到甘泉县桥镇乡阎家湾行政村屈沟坪组是“屈沟坪陕甘边区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为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曾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学习生活的地方。

1935年11月6日,在陕北甘泉县象鼻子湾村的漫天大雪中,面对着300余名红军战士,毛泽东发表了著名的“雪地讲话”,鼓舞全军士气。也正是在这场大雪中,毛泽东对长征进行了精辟的论述: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在陕甘革命老区,师生共同学习革命故事,发扬革命精神,把革命的理想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出来,把革命斗志永存心间。

                                                                                                        图  王英花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参与中国空间站发射直播

下一条: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赴甘泉县慰问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扶贫实践教学活动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