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全体辅导员于4月26日——28日期间组织各班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主题围绕假期安全宣传教育、留校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展开。各位老师针对“五一”假期安全风险点,尤其是“五一”极易发生的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食品安全和心理安全等风险事故防控,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力争达到广大学生“知安全、守规则、重生命、保健康”,使其从思想认识和心灵深处真正构筑起“五一”安全的自我防线。

对于五一假期留校学生,各位老师带着温情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安全管理,同时建立临时性的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组织,继续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教育提醒学生不违章用电,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严防被盗事件和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我院在4月27日下午,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大检查,主要排查宿舍用电、用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宿舍内部是否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针对宿舍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在五一假期前宿舍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排查,确保学生在收假返校时,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节。

通过此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出行,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的五一假期。

上一条:同心筑梦,春华秋实——第九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