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特训》获批学院年度自编教材立项

    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教育教学的基本工具。学院教务科研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学院自编教材(讲义)立项建设项目的评审工作,经过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审核、推荐,教务科研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院内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卢亚凤老师申报《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进阶》为学院2020年度五项自编教材建设项之一。这代表我院高质量教材、讲义编写能力,并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水平的发展。

 

教材编写背景意义

本教材项目是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英语全体教师集体参编。整体框架是在原有自编讲义《大学英语四级听力特训》教学实践三年基础之上,结合项目申报人从教十余年,从大学英语听力教学,国内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统考听力测试的教学实践经验,在新时代外语教材立体化建设背景下,为满足疫情之下外语在线教学的实际需求,同时也为建设与我院大学英语课程相匹配的网络课程,参考国内外优秀的听力教材文献,超星学习通四六级题库,精心编撰。编写源于真题又高于真题,可做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配套教材,实现线上线下教学融合,满足我校分级分类教学需求,一举多得。

教材立项项目价值

四六级考试一改再改,改革的宗旨是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即听得懂,看得懂,会表达,而听力无疑是学生英语学习的最大拦路虎。语言的学习首先是听觉的问题,是输入的问题,在听觉和输入的反应上,国内学生受大环境所造成的英语之“难听”也是众多考生在四六级考试中常常碰壁的重要原因之一。

 

           卢亚凤讲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讲大学英语阅读、听说课程。

 

 

 

上一条: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21世纪·可口可乐杯”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