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范围
后勤管理处职责

处长:袁小勇

联系方式:029-85603106或029—85603000—8655 明志楼南614室

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后勤管理处工作的宏观筹划、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

2、制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需求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抓好检查、督导和落实。

3、与服务保障工作的承包方共同制定各类服务保障质量标准,并负责对服务过程中各类契约合同执行情况和服务质量的检查和监督。

4、审查、制定学校各类服务设施的维修计划,经批准后负责对乙方进行监督。

5、负责学校办公、教学、公寓房屋的保洁和日常运行维修工作,会同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做好教室和公寓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绿化,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与工作环境。

7、负责学校基建建设项目的立项、报批、费用控制、施工管理等工作。

8、负责学校公寓住宿所需家具及公用物品的申购、维修、维护工作。  

9、负责学校物业服务工作,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服务环境。

10、负责学校通勤班车的管理、使用等保障工作,安全准时地接送教职工上下班。  

11、负责学校餐饮保障工作,保证师生供餐需求。  

12、负责学校卫生防疫工作,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13、负责新生入校和毕业生离校所需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14、负责本部门员工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业绩考核工作。  

综合服务科:马晓晶(科长)

联系方式:029—85603000—8656明志楼南614室  

岗位职责:

1、制定并完善综合服务科及相关有关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  

2、负责经营服务单位合同管理,按照要求抓好服务单位各项收费并及时上交学校财务,负责对物业服务单位服务质量的检查监督,及时与物业服务单位沟通有关服务问题。  

3、负责学校餐饮工作相关对内对外工作,对内抓好管理,保证餐饮秩序良好、保障充分;对外做好沟通,积极配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4、做好学校物业服务,确保学校日常卫生保洁、公寓的设施、家具管理,水电费收缴,公共消防器材检查,及其他服务工作。  

5、负责学校卫生防疫,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6、负责学校公务车辆、通勤车辆管理,保障安全运行。  

7、每月对管辖范围内的学生餐厅、校内服务单位全面检查不少于一次,确保校内各类服务正常运行。  

8、协助处长做好部门内外的综合协调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学校安排的大型活动。

9、负责对后勤产业集团餐饮、车队、绿化、维修等监督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服务科办事员:郭素敏

联系方式029-85603000—8671明志楼南613室  

岗位职责:

1、负责对后勤产业集团餐饮商超的监督。

2、负责对教学楼物业服务监督。  

3、负责餐饮服务单位价格、质量、服务、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每周全面卫生检查不少于2次、质量抽查不少于1次(抽查比例大于30%)、安全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每15天1次、服务满意度调查每月1次、价格检查每月1次,做好每次检查的详细记录并针对性进行整改,存档备查。    

4、负责爱国卫生及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5、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建科科长:

联系方式:

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基建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图纸会审、施工方案评审等。根据设计要求,结合工程实际,参与审核工程选用材料、设备的经济技术参数。

2、负责管理好学校的日常维修、供水、供暖、供洗浴用水、锅炉房、污水站的正常运行,保障供给,及时、快捷地服务师生。

3、做好水泵房、污水站、锅炉房设备设施的保养和维修工作,做到供水、供暖、排水及时,确保教学工作及师生生活的正常秩序。如用水电量异常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消除各种隐患,避免和防止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

4、做好与环保、水务、技术监督、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工作,保障相关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5、负责分管范围内各项工作的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制定和修订。  

6、负责对维修班组、水泵房、污水站、锅炉房值班运行工的业务培训、技术考核、安全生产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  

7、负责基建档案的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建工程师:薛园园

联系方式:85603000—8653 明志楼南614室  

岗位职责:

1、参与基建项目日常施工管理。  

2、负责编制维修项目实施方案。  

3、负责基建方面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及合同起草  。

4、负责起草基建方面上报学校的申请、报告、计划、总结等。  

5、编制上报基建项目预算(费用预估)。  

6、配合完成基建方面年度预算及年度工作计划。

7、负责对后勤产业集团的日常维修监督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建运行科办事员:付妍妮

联系方式:85603000—8654 明志楼南614室  

岗位职责:

1、负责后勤管理处的固定资产的管理,按使用人建立固定资产卡片,监督使用人按要求使用、检修、养护资产并做好使用情况和检修保养情况记录,确保资产寿命和使用效率。

2、负责后勤管理处的资产清查、登记、统计报告及资产档案的收集、整理等基础管理工作,并及时上报学校资产部门。  

3、负责学校后勤管理处网站的管理、更新及维护。  

4、负责管理后勤管理处印章的用途和管理。  

5、负责部门和基建科内勤工作。  

6、负责部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部门合同的收集和存档。  

7、负责部门员工和临时工工资表事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