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活动
心灵相伴,共克时艰 ——太极宫校区开展“封闭管理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线上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爱封闭管理下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10月19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于太极宫校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封闭管理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线上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韩娇老师主讲。


7C76A


讲座伊始,韩娇老师介绍了科学健康新理念,并给出了科学的身心健康自我评估的七大标准和心理健康的一般标准。针对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原因,韩娇老师细致地为大家区分了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教大家用三原则的判断标准区分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并告诫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惑时,要乐观积极的寻求辅导员、同学以及心理老师的帮助。


101C6 3987D

1257C 2B241


韩娇老师根据科学地调查点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主要有入学适应问题、学业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情感问题、就业择业问题、神经症问题。希望同学们乐观面对生活,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及经历,每个人都会遇见坎坷和挫折。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勇气和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坎坷面对挫折,一定要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有效的维护心理健康。


148BE 


1109C


15795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维护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疫情对身心状态的影响,也从多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掌握调适身心的技巧。艺术与设计学院将携手校心理健康中心,通过多渠道多举措,以专业化的知识,助力同学们在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 “明德之星”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