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走进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3月6日下午,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常静带领学生志愿者,走进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学雷锋、迎三八”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受到西安官方媒体“西安发布”的报道。

1DCC1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活动现场一簇簇美丽的鲜花铺满桌面令人精神愉悦。30多名社区居民阿姨欢聚一堂学习花艺之美,体验“花”样生活。常静老师拿着康乃馨、小雏菊、尤加利等花材,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常静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块巧妙搭配,修剪枝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制作,桌上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逐渐完工,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大家喜悦万分,忍不住互相拍照留影。

1D167

整场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温馨氛围中进行,让居民收获快乐也收获自信。“今天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能来到社区,和我们一起插花、让我们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学习新技能,非常开心。”社区老党员说。

19F28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学校携手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搭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平台,通过“社区+高校”合作新模式,将学校优势资源引入社区志愿服务,充实社区志愿者队伍、丰富社区未成年服务内容,助力大学生在基层的实践锻炼和成长成才。后期学校师生志愿者将持续走进社区,开展绘画、音乐、朗诵、3D打印、飞行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社会实践和社区教育活动。

上一条: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网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招聘信息】西安城市观光汽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2023年校园招聘计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