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新闻动态
明德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并做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时间,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信息工程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他们用担当与奉献,践行初心与使命,以战士之勇敢,树立青年之榜样、祖国之希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举国上下全民抗疫中,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员杨攀攀同志,积极响应乡村疫情防控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入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英勇向前,果敢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执勤过程中,每天坚持提前到岗做好任务交接、执勤岗位消毒,严格对进出、村车辆及人员实名登记,测温,核实,主动科普防疫抗疫知识。每天执勤近10小时,由于站的时间太久,两只脚已经肿了,但他从未喊苦喊累,他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回家热水泡脚。由于执勤过程中,杨攀攀同志严格落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得本村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村委会和岐山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抗疫先进事迹在岐山县微信公众品台“岐山青年”报道,反响热烈。

       岐山青年https://mp.weixin.qq.com/s/2oipbzx2N4wGYlHr4nMXdA

   凝心聚力共抗疫,点滴爱心渡难关。虽不能像驰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一样冲锋在前,抢救生命,做最美逆行者,但却可以尽己之力,贡献绵薄力量。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党员孙若凡同志,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当地和公司工作安排,做好个人防护,线上办公。空闲之余,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工作来,时刻关注湖北、武汉的疫情状况,看到一线医务人员急缺医疗物资、医护人员感染等情况,心里焦急万分。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多方筹集联系口罩、消毒物品的防护物资来支援湖北、武汉,但都未能成功。“不能捐物就捐款”这是孙若凡内心最真挚的想法,遂即将自己实习期间积攒下来的1000块钱捐给湖北慈善总会,为国家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孙若凡同志的这种用实际行动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决心,用爱心彰显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我们学习。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李宇康,家在农村,当疫情发生时,他深知农村疫情防控不会像城里那样迅速,果断,而且村民居住比较分散,疫情防护工作中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李宇康积极联系村委会,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要求加入到乡村疫情防控中来。根据村委会要求,参与落实“年前从哪里回来”摸排调查工作,挨家挨户摸排村民出行轨迹信息并上传电脑。从小吃苦耐劳,当村委会号召进行全村消毒时,他主动请缨,每天消毒100多户,背喷洒消毒用品200多斤,义无反顾,不怕吃苦。他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当专业知识用不上的时候,我就只能出力气了”。面对疫情,李宇康这种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的优良品格给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起了坚强的学习榜样。

   

   把初心落实到行动上,将使命奉献到岗位上。作为青年学子的他们,用勤劳与汗水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爱心凝聚力量,用初心与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坚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让党旗在基层疫情防控阵地上高高飘扬;我们坚信,身为大学生的你们将继续坚守防疫一线,勇挑重担、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定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市大数据局调研交流

下一条:肖一凡同学被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确定为研究生优秀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