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新闻动态
明德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活动进行中

2020年是学院转设转型发展,开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新纪元、新起点、新目标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步伐,全面强化以教学基本建设和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建设与发展目标,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王丽芳院长亲自部署相关工作, 组织全院教师召开学习活动和专题讨论活动,要求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问题去讨论,思考学院目前办学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思路,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再上新台阶。


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阶段,学习阶段和讨论阶段。在学习阶段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分为三个小组,每组设置组长、联系员和记录员。由各组长组织大家,采用集体学习模式和自学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使用腾讯会议,分四次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材料》,并在学习结束后,所有组员总结和提交学习笔记。

    在讨论阶段,信息工程学院全院教工分为六个小组,针对四个专题分别开展讨论活动:1.学院发展思路和教师团队建设;2.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3.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改革;4.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条件和学风建设。目前,专题讨论活动正在信息工程学院如火如荼进行中,每组老师在讨论中都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讨论氛围浓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都以“教学基本建设年”为抓手,以专业建设为核心,积极推进“新工科”、“二八率”转型发展战略,找准坐标,瞄准目标,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梳理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发力点,明确指标任务,拿出相应行动改革方案,为学院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