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黄明明

 

   

黄明明,20197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现就业于华讯方舟(集团)公司。  

在军工行业工作两年,负责军工板卡的驱动、算法实现,先后开发过弹载、星载、舰载、机载等信号处理板卡的驱动开发、算法实现等工作,包含雷达信号模拟源、某预警机信号处理平台、某舰载武器控制台记录设备等等。  

从事工作:    

最先从事嵌入式开发的职务,负责DSPMCUARM等芯片的驱动开发,其中DSPC6678C6655等型号,MCUSTM32系列、ARMNXPIMX6IMX8系列。  

现在负责FPGA的驱动开发、FPGA数字信号处理的算法及实现、部分的硬件开发工作。  

获得奖章:    

2021年,获得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工作感悟:    

1. 在学校里面,要学好基础理论学科。我在实际工作中,不管用的是哪种芯片,实际上它们只是运行代码的一个平台而已。不变的是基础理论知识。  

2. 要学好数学和英语这个好工具。尤其在算法领域,数学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基础不好,寸步难行;芯片、编程等这方便技术类的东西,美国还是世界领先地位,良好的英语可以帮你快速了解、掌握新的技能。  

3. 了解自己的行业,随着行业的变化调整自己。我刚毕业从事的DSP开发的工作,我发现现在特别少的电路板会用的DSP芯片,只做DSP开发,会被社会淘汰掉。后来学习ARM开发,学校原来教有ARM开发,慢慢就没有了被社会淘汰掉的忧虑。后来又发现,在军工行业,ARM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核心工作在FPGA上。又从事FPGA的开发,前途还不错。  

4. 工作后也不要停止学习。  

a) 我们所处的时代在不断地发展,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就有可能被淘汰。  

b) 我们一生要掌握很多知识,大学学的仅仅是其中之一。想要良好的恋爱、婚姻关系,必需了解亲密关系的一些知识。想要理财,最有一些经济学的知识等等。  

5. 抱着目的去学习。大学的学习方式和工作后有点不一样。大学先学基础理论,在脑海中建立一个知识体系,然后去动手操作。好处是能够系统的、详细的了解知识,但是花费时间较长。工作后,可用时间较少,学习方式可要改变。工作后,我要达成一个什么目标,这个目标需要用到什么知识,再去学相关的知识。  

   

   

   

下一条:优秀校友:师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