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共青团工作
牢记时代嘱托 当好纽带桥梁 |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开展“团委书记讲团课”暨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会

为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高校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3月2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在长安校区1号实训楼501教室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兰艳,团委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书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团委副书记张炜成主持。

会议开始,团委副书记张炜成以“团干部领导力与引领力的培养和实践”为题为团干部展开培训。他结合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阐述什么事新时代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从如何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号召力、凝聚力,怎样培养和锻炼团干部思想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经验,激励团干部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精益求精的做事态度,细致的管理方式,服务师生的担当意识,提高个人工作本领,努力引导班级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院团委书记兰艳以“牢记时代嘱托,当好桥梁纽带”为主题,分别从“青年在民族复兴伟业中的挺膺担当”“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历程”、“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回归组织根本,当好桥梁纽带”四个部分展开团课宣讲。她谈到,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青春力量,这决定了团干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和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要牢记时代的嘱托,做好党联系青年的纽带桥梁。其次,她从乡村振兴上的青年担当为切入点,讲述黄文秀、李子柒、西部计划青年等时代楷模的青春事迹,勉励团干部要扎实专业基础,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

培训会上,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公布了《艺术与设计学院2024年团员和青年考核方案》,明确了在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背景下,各支部、全院青年和团员的学习要求和工作要求,希望全院学生干部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坚持自上而下、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回归服务宗旨,树立风清气正的组织形象,同时强化各支部班团一体化意识,为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会和团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干部的责任心与团组织的凝聚力,为团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青年学生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此次培训会,能够帮助大家在未来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团干部的引领作用与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后续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下一条:党团共建 实践育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圆满完成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第二课堂活动赛事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