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共青团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五)

返家乡社会实践篇前言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鼓励青年学子利用寒假回到家乡,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向基层报道,开展了多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青年学子将所学本领投入到实际工作中,搭建起了在外学子与家乡发展联系的实践桥梁,引领广大青年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挥洒青春,与时楷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深刻贯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在实践中锻炼自己,2022116日起杜奕敏同学向基层单位报道,前往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旅游服务中心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杜奕敏在综合岗实践过程中,充分运用积累的专业知识,协助基层干部,对当地历史文化数据资料进行整理,并制作文化宣传海报,深入社区对城市重要历史文化的进行宣传。通过实践,杜奕敏同学对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背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如昭陵博物馆这样文保单位对传承中国历史、中国传统文明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知识要从书本走向现实,作为大学生,我们不应局限于课本,而要在实践中发挥自身价值,检验自己。通过在基层文旅单位的社会实践,我不仅增进了文旅方面的知识,更深感文化传承工作的不易,我们应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中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期望、要求,提升自我,用艺术宣传激发公众对文物的保护意识,为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小艺说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应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进步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提升自

实际行动回报家乡,锻炼自己服务人民

今年寒假,盛善超、付佳莹同学参加“返家乡”创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磨炼自己。盛善超同学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刘官庄镇一家塑料袋快递包装厂里,事无巨细地完成打包快递、卸货、梳理快递厂家等物流分发工作。从最初的对新事物的新鲜感到被因繁琐的工作任务而感到枯燥、乏味,到最后跟随热情随和、幽默勤劳的员工叔叔阿姨们,学到了处理问题和与人沟通的技巧,他不仅通过实践提高了适应社会的能力,更感受到每个恪守岗位职责的人都是可爱的、值得钦佩的。付佳莹同学在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区石岛管理区家家悦7店作为寒假工人参加寒假实践活动,整理商品、称量商品、招揽客户,通过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获得众人好评。

一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很短,但在这段时间里,我体会了工作的辛苦,锻炼了意志品质,这个寒假,让我感受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不仅仅是技术,还有为人处事的道理等,我永远难忘这段快乐美好的回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握机会,正确衡量自己,充分发挥所长,走进实践工作中去成为先进形象的代表,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

小艺说这次打工的社会实践,填补了学生在课堂上没能学到的空白,增长了交际经验。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把握机会,正确衡量自己,充分发挥所长,以便进入社会后可以尽快走上轨道。为了自己前途,为了家人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应把握每一次社会实践的机会来锻炼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活得更出色

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往,才能使我们发现本身的不足,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本身价值。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筑安全网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民警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