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简介
2021-09-13  点击:[]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由陕西金叶科教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于1999年共同举办的西北工业大学金叶信息技术学院。2005年由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独立学院)。2014年起,学校在陕西招生批次调整为本科二批。2020年3月,学校作为陕西省内首批通过教育部评估考核达标的独立学院,正式转设更名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学校地处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沣河东畔,毗邻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和西安三星电子科技产业园区,校园占地610亩,校舍建筑面积26.63万平方米。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办学基础设施优良,园林化、信息化、人文化的校园环境,功能完备的实践教学中心,良好的体育运动场所,以及完善的生活服务保障等,为广大学子营造了优美宜人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办学20余年来,学校秉承西北工业大学优良办学传统,依托其雄厚的办学资源优势,形成了规模适中、特色鲜明的办学体系格局。学校下设13个二级学院,13个职能部门,8个教学及教学辅助单位。专业设置以工为主,经、管、文、艺协调发展,突出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的产教融合,军民融合。

学校现有32个本科专业,共有4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与中兴通讯、新华三集团、北斗开放实验室、楷博财经等多家企业合作,先后建立了88家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与北斗开放实验室西安分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北斗学院”,共建“北斗应用技术实践教学与培训中心”;与新华三集团合作设立“新华三IT学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北斗应用技术等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20多年来,累计为国家培养了近4万名应用型本科人才。

目前,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1.2万人;教职员工近700名。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6.17%,其中博士学位占比11%。拥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7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4门,省级优秀教材5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

学校与十余所国外院校及国际组织机构达成数个多层次、多类别、多样化的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名校申请途径和高品质实习就业机会。学校联合英国、加拿大和韩国等国的知名大学共建适应中短期国际教育发展的中外学术中心、中外语言中心和中外联合培养基地。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办学理念,主动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行业前沿,培养具备优秀职业素养、不断进阶和自我更新、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在新的起点上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高水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2010年学校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4年位列“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21位,陕西省独立学院排名第一;2016年被授予“陕西省民办非企业5A等级单位”称号;2019年荣获央广网“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2020年荣登全国主流媒体教育联盟总评榜陕西榜第10位,获评“综合影响力及美誉度品牌院校”,荣获新浪陕西“2020陕西影响力创新发展奖”、中国教育在线“2020年度陕西省最具网络口碑本科高校”。2021年软科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之“2021软科民办高校排名”,学校位列全国第七位,陕西省第一位。

上一条:学校简介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