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优秀教师与教学团队 > 优秀教师 > 正文
优秀教师
师德师风典范
2017-01-07  点击:[]

 

李青,我院计算机信息技术系专职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任教14年,主要承担《数据结构》、《网站制作与HTML语言》、《计算机基础及应用》等计算机类课程的主讲任务。多年来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教风严谨,责任心强,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针对所讲课程实践性强的特点,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不断探索改进教学方法,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因材施教,尽量将抽象的内容通俗化,联系实际,启迪思维,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督导听课多次评价为优秀。2015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江火平,我院计算机信息技术系专职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主要承担《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基础》等课程的主讲任务。教师一贯教学投入,态度认真,处处以人民教师的规范要求自己,备课充分,课件制作精良,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法得当,因材施教,能注意对学生的启发引导,教学效果好,受到学生的好评,督导听课多次评价优秀,2014年和2016年两次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郝云芳,西安邮电大学退休教师,现为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兼职教师,主要讲授《高频电子线路》等课程。该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对授课内容娴熟,造诣深厚,教法讲究,为人师表,责任心强。对学生要求严格,与学生有充分的互动,能激发和调动每个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启发学生积极思维,形成自己独特而有效的教学风格,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的爱戴和欢迎。在近几年督导的听课评价中均为优秀。

 

伍明高,西北工业大学退休教师,现为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专职教师,主要讲授《单片机原理》、《微机原理》等课程,参与《单片机实验》的指导。该教师教风严谨,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备课充分,对授课内容娴熟,结合课件讲授,表述十分清晰,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较好地启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潜能。教师对学生高度负责,要求严格,学生反映良好。另外本学期伍老师还被学院聘为兼职教学督导。

 

张健,我院电子工程系专职教师,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读博士。主讲《计算机网络技术》、《DSP原理与应用》、《半导体物理学》等专业课程。来院任教10年,一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理论课教学方面,精心备课,努力上好每一门课,结合教学课件讲授,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吸引学生。授课语言简洁,声音洪亮,表述清晰明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和提高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对学生要求严格,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习惯养成,要求学生上课不迟到早退,不玩手机。在实践教学方面,精心指导学生的实习、实训,课程设计和学科竞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求职就业水平。在近几年的督导听课评价中多为优秀,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杨茹,我院外国语言系专职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讲《大学英语》和《英语听说》课程。该教师教学投入,教风端正,语言能力及教学的基本功均较强,能用英语熟练地组织教学的全过程,并熟练地操作使用语音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备,与学生进行充分的互动,很好地调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结构合理,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好。近几年督导的听课评价均为优秀。

 

柴芸,我院外国语言系专职教师,西北大学硕士毕业,主讲《英语精读》等英语专业课程。教师教学投入,备课认真,制作使用了很好的教学课件辅助教学。结合课件讲授,表述清晰流畅,且能突出重点,并从多方面剖析课文,与学生互动充分,能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及时指出学生的优缺点,因材施教,教学方法较好。督导听课评价为优秀。2012年度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孙要中,我院经济系专职教师,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主讲《金融学》、《国际金融》、《能源经济概论》等课程。他一贯热爱教学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十分投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讲好每一门课和每一节课,备课充分,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制作使用了内容丰富,信息饱满的教学课件,把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讲解与案例分析结合,同时与世界金融领域的最新发展结合,拓展课程内容,结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举例生动,语言幽默,既注重知识的传授,又注意能力的培养,重视教书育人,为人亲切,关心学生,受到学生的好评和爱戴。在近几年的督导听课中评价均为优秀。2011年和2013年两次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周露昭,我院经济系专职教师,南京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主讲《微观经济学》、《对外贸易概论》、《国际结算》等课程。该教师授课仪态大方,备课充分,语言流畅,讲授生动,联系实际,启迪思维,教法讲究,深入浅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学生严格要求,大胆管理,注意师生间的互动和对学生的引导,教学效果良好,受到经济系和管理系学生的一致好评。近几年督导听课评价均为优秀。2012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贾瑞,我院经济系兼职教师,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主要讲授《商务英语》和《外贸函电》等课程。来院任教10年有余,一贯热爱教学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条款要求自己,言传身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该教师英语语言功底及外贸专业知识均较强,教学用语及口语标准流利,坚持全英语授课和组织教学,教学方法独特灵活,能与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对学生要求严格,注重能力培养和素质养成,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推进素质教育,使所任课班级学生的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督导听课评价均为优秀,2012年2014年连续两次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马琪,我院艺术与设计系兼职教师,国家高级摄影师,西安青年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第十届人像赛铜奖获得者。在我院主要承担《摄影》、《摄影与摄像》课程的教学任务。该教师具有深厚的摄影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摄影实践知识。执教认真,责任心强,教学方法灵活,语言风趣生动,课堂气氛活跃,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学生摄影技能和摄影知识的培养,因材施教,发现差异,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给学生讲授做人的哲理,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督导听课评价为优秀,2015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马文娟,我院艺术与设计系专职教师,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承担《构成原理》、《住宅室内环境设计》、《家具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该教师虽然年轻,但专业素养和基本功底扎实,具有一名优秀教师的潜质和才华。教风端正,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授课内容及所制作的教学课件信息饱满,收集大量相关资料和素材,结合范例进行教学,表述清晰流畅,学生易于理解。对学生要求严格,对学生的作业和作品讲评细致,教学方法科学规范,师生关系融洽,课堂气氛和谐,教学效果好,在督导听课评价中多次评为优秀。

 

殷锐,机电工程系专职教师,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主要承担《公差与技术测量》、《机械制图》、《飞机钣金成型工艺》、《专业外语》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及实习实训的指导。该教师教风严谨,态度认真,备课充分,责任心强。授课中对基本概念和术语的表述严密准确,清晰简洁,把概念和术语的讲解尽量与示例结合。教学课件制作精良,示图标准规范,便于学生理解。对学生大胆管理,严格要求,互动充分,教书育人,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督导听课评价多为优秀,并在2011年度和2015年度两次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雷玲机电工程系专职教师,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承担《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图》、《塑料模具CAD/CAM》、《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及实习实训的指导。该教师风格朴实,善于学习,备课与时俱进,责任心强。授课中对基本概念和术语的表述严密准确,逻辑思维清晰,突出知识点的实际应用。教学课件采用PPT与动画视频相结合,便于学生理解。对学生平易近人,在尊重理解的基础上严格要求,激发学生内在动力,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督导听课评价多为优秀,并在2016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付铁岩,管理系专职教师,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主要承担《市场营销》和《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该教师热爱教学工作,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积极开展教学法的研究与应用。授课投入,备课充分,收集大量资料和案例,理论联系实际,采用启发式教学和案例教学,把授课的重点放在如何启发学生对问题的分析思考上。课件制作精良,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学生听课积极主动,思维活跃,教学效果好。近几学期督导听课评价均为优秀,2012年和2016年两次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李阳阳,我院管理系专职教师,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讲授《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该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学投入,备课充分,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授课内容。英语语言基础扎实,语音及口语标准流利,板书规范,训练有素。另外还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的经历和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授课形象生动,仪表讲究,落落大方。教学中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不断探索和采用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强化与学生的互动,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督导听课评价多次为优秀,2015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王卫军,我院自动化系专职教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承担《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机拖动与控制》、《自动控制原理》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结合自动化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改革方面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教师授课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对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授课内容娴熟,结合课件讲授,表述清晰流畅,对学生要求严格,注意启发学生思维和能力培养,所讲授的课程受到学生和同行的好评,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督导听课评价多次为优秀,2016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王斌,我院自动化系专职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承担《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可编程控制器及应用》、《电子测量技术》、《智能仪器设计》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及学生实验实训的指导。在理论课教学中,备课认真,教风严谨,把讲授、课件使用和板书结合恰当,理论联系实际,对相关电器件的工作原理、特征和电路表述清晰,而且能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尽可能做到深入浅出,让学生易于接受。在实验教学方面,实验理论及实验技能均很强,是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的行家里手,对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使用娴熟,对学生的实验指导细致到位。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实验教学,他都十分注重对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力求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教书育人,爱护学生,被学生称为“兢兢业业的教学楷模”。在督导听课评价中为优良,2013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许永立,我院公共教育系专职教师,西北大学本科毕业,在我院主要讲授《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等课程。该教师十分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工作中。备课认真,对授课内容表述清晰准确,板书规范,例题选取恰当。对学生要求严格,与学生有充分的互动。能深入了解学生,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注意学生的数学基础及差异性,在教学内容设计时尽可能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要求,批改作业及时,辅导答疑到位。教书育人,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受到学生普遍的好评。督导听课评价多为优秀,2015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惠斌,我院公共教育系专职教师,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我院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方面,时刻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师德修养。面向学生,教学十分投入,备课认真,制作使用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的教学课件,结合课件讲授,表述清晰流畅,对相关理论和法规阐述明了。为了上好课,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为了备好课,广泛猎取和大量阅读有关书籍,收集资料,增加知识含量和深度。对学生要求严格,师生关系融洽。督导听课评价为优良,2015年被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

 

耿兴国,西北工业大学在职教师,来我院兼职授课,主要讲授《大学物理》课程,同时担任我院大学物理学科负责人。该教师教风严谨,责任心强,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对授课内容娴熟,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讲解科学准确,表述清晰,循循善诱。为了便于学生理解,利用简易材料自制教具,形象演示物理现象。其教学普遍得到学生的好评,督导听课多次评价为优秀。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