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首届一次教代会隆重召开
2014年01月09日 10:47 郭领会(文) 帅新川(图片)  审核人:   (点击次数)

我院首届一次教代会隆重召开

2014年1月7日,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417会议室隆重召开,共90名正式代表和12名列席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会气氛热烈,民主空气浓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肩负使命,共谋学院发展大计的盛会,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

上午9时整,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霍国元同志主持大会。

吴丁毅院长首先向大会作了题为《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12—2014年中长期规划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学院基本办学条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切合实际的分析后,指出了学院中长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是,坚持走质量、规模、特色、效益协调发展之路;要立足自身积极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在2020年之前使学院各项基本办学指标达到1.5万人的合格标准,并调整功能使结构更加合理;要寻找机遇扩张发展,在办学特色上,强化工科,积极发展文、经、管、艺等专业;要建设好一支专业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管理队伍和爱岗敬业的工勤人员队伍;要搞好学院信息化建设,搞好校园文化建设,搞好管理机构优化与管理队伍建设;在谈到学院发展的组织保障时,吴院长指出,要严格执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建立健全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基层组织,建立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要在基本建设投资较大的情况下,拿出经费逐年提高职工收入;要完善分配制度,由重身份向重能力重业绩转变,向骨干人员和重点岗位倾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副陈建军到会并向学院首届一次教代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代会制度是规范办学的重要规定,教代会为职工提供了一个民主管理民主参与的平台。工会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团结广大教职工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工会要广泛收集职工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他感谢明德学院工会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支持,祝愿明德学院的发展更加辉煌。

李玉忍副院长作了《学院科研管理办法专题报告》,对今后规范和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稳步、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提出了办法和规定。

梁育科副院长作了题为《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龙头 促进学院办学水平全面提高》的专题报告,就学院围绕教学工作中长期发展搞好师资队伍建设。要既有规模,还要在学历、职称、专业、年龄等方面结构合理;通过实行激励和退出机制确保人才队伍的质量上台阶;要通过构筑合理的薪酬体系,创造条件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凡对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将破格提拔使用;要提高待遇,使教职工共享学院发展成果。

工会主席霍国元作了《工会工作及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介绍了学院建院以来工会组织建设、发展和开展的重要活动,并对明德学院工会自2009年以来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作了详细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以上大会报告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尤其是对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继续进行。各代表团综合代表的讨论记录,进行了大会发言。孙根正、张会生、魏生民和虞筠四位团长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一直认为,本次教代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大会,大家对吴院长等领导的讲话,反响强烈、讨论热烈,畅所欲言。全体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历年了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一次全院性会议,会议的准备和组织都是充分和严密的,会议的影响必将载入学院发展的史册。领导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所提出的目标内容充实、数字翔实,切实可行;报告人的语言生动、比喻形象;列举的图表数字准确,描绘的蓝图形象生动,令人信服。

各位团长集中汇报了各位代表对学院未来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经费使用、人才培养模式、激励考核制度、提高教职工待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下午会议的另一项议程,就是选举学院职工监事。大会在霍国元副书记(主席)主持下,首先对大会提出的监票、计票人选和选举办法进行了酝酿通过,随后经过两轮的无记名投票,在三名候选人中选出张会生教授为学院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最后,党委书记张建新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提高办学质量 谱写学院科学发展新篇章》的总结讲话。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教代会是学院办学以来首次的大会,对于学院的发展建设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鼓舞奋进的大会,为做好学院下一步各项工作,落实学院“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只要我们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明确目标,共同奋斗,我们学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下午17时10分,大会在经过各位代表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霍国元主席对会议作了简要总结后宣布闭幕。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陕ICP备13005374号-4